茅店板桥

得了叫做“吃冷cp饿死”的病

【翻译】08动画精英卫队相关内容翻译


出自火种源万事通,图源tfc’s comics网站


本来没打算做出场比较多的主要角色,但有小伙伴私信说想看就做了。这次是御天敌、爵士和双子的介绍



阅读小贴士:


1.芋头人设这么屑是参考了电影《陆军野战医院》里的弗兰克伯恩斯少校的形象。主创认为剧情里需要一个这么屑的角色,一开始这个恶役其实是打算让补天士来担当的,但孩之宝不想让小补当恶人,就改成芋头了(什么事亲儿子啊x)


2.芋头的头部设计很明显参考了DW漫画里一个被老威杀害后捧在手里的头颅,这个头颅也曾经被广泛地误认为是DW里御天敌的头,但结合上下文来看,那应该只是个其他的卡隆贵族,并不是御天敌(他和御天敌死亡时间接近,可能是因此被误认的),这里应该是08主创也搞错了 


3.关于芋头的武器。他的护盾和A版“天雷盾”同名(Skyboom shield),应该是在致敬;虽然那把手持武器看起来像剑,但其实是类似于中世纪骑士的骑枪,圆锥形枪头+短枪柄,但芋头的这个枪柄确实有点太短了,看着就像剑


4.芋头的外形则是在致敬一个叫The Tick的超英卡通人物(可以去找找图片,真挺像的)。原因是芋头的配音演员在90年代的动画里配了The Tick。这两位最大的共同点就是“天大的下巴”(柱子原话:a chin the size of a continent,直译是大陆一样大的下巴hhhhh)如果后面剧情没被砍的话,芋头可能会在台词之类的地方更加深入地致敬这位

 

5. 如果有第四季的话,老威卷土重来,芋头会为了保证自己的地位而入侵地球,从地球上获取材料做一套“powermaster”装甲来抵抗老威,主角小队会追到地球阻止他酿成大错。而且设计师还暗示过这套装甲后来应该会成为柱子的新装备。

这个power master最早是玩具线的名称,就是日版动画里仁莱他们那批神力战士,对应的美版称呼就是power master(能量战士),超神仁莱对应的是能量擎天柱。如果第四季真的做的出来的话说不定就能看见仁莱模样的柱子,真的太可惜了!!!


6.爵士的介绍里提到他会Circuit-Su(电子柔道)和Metalikatto(钢拳法),这是电子忍者的技能 


7.芋头形容爵士说他“up-close and personal”,这个俚语找了半天,可能是指他待人有点过于亲切,甚至会让人不适的意思


8.双子说话有东欧口音。利剑飞船的外形设定有明显的致敬bm里的利剑飞船


9.双子(我个人觉得不好看)的组合方式似乎是在向特佳丽的勇者系动画《勇者王》里四龙的组合方式致敬,但日系机设总是比较精致,美系这么对半一合实在有点生草x

但从双子的话里我们知道他俩是一个机体一分为二的,那他俩如果不分的话原本就长合体之后那个样子也说不一定


10.关于天火说的那个双关:得力助手“right hand man”,组合时天火在利剑飞船的右手边(好冷的笑话)


11.芋头说的“格式塔(gestalt)”,我至今没见过一个能把这词翻出来感觉比较好的翻法,好像一般就直接用组金和组金成员代指,或者还是直译为格式塔。如果有的话请告知我!



(从芋头的介绍来看,柱子对他的感情是真的挺深了,很难想象他们三人组之间到底发生过什么才能让这三个性格迥异的人关系这么好啊)


评论(7)

热度(295)

  1. 共3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